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教师公告

【信工-通知】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11-29 浏览:

各学院、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寝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现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意识

二、班会时间

2022.11.29-2022.12.8

三、班会地点

  各班级教室/线上会议形式

四、班会目的

  (一)加强思想教育。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深入推进公寓管理规章制度学习,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与能力。科普常用消防知识,提升学生自救自保能力,包括如何防火,如何灭火,逃生指南等。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引以为鉴,汲取经验教训,提高思想认知,提升寝室安全意识与能力。

 (二)提高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意识,认清寝室安全隐患类型和严重危害,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提升自救自保能力,筑牢寝室安全“防火墙”。

 (三)养成遵纪习惯。通过剖析学生身上的违纪事例以及对学生自身的影响,教育学生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逐渐养成遵纪守规的习惯。

五、活动要求

 (一)安全教育常态开展。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富有成效的安全教育,形成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常态化,使学生形成遵纪守律的良好风貌。

 (二)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抓学生思想建设,抓班级全面建设。

 (三)营造氛围形成长效。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班级群、校讯通等开展警示宣传教育,不断扩大教育影响力,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各班级于12月818:00之前将主题会材料-班会记录表(含照片)以班级命名上交到信息工程学院邮箱:xgxy66666@163.com

六、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开学班会,加强引导、注重落实和监督,从实际出发,采取有效的班会形式,把思想性、趣味性、知识性、教育性结合起来,要十分重视学生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注重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

   2.认真准备,按时召开。班主任按照学院要求,提前做好班会准备,结合本专业特色和班级学生特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召开,不得提前或推后。不得由班干部或其他老师代为召开,并要认真指导、检查、总结各班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填写班会记录表。

   3.严格管理,注重实效。每位班主任要结合实际情况,策划、组织班会的开展,真正体现班会的作用和效果。班会后认真总结,鼓励学生撰写心得体会,找出成绩和不足,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为今后有的放矢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依据。

附件3:班会记录表.doc

附件2:学生寝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PPT.pptx


       信息工程学院(章)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