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教师公告

“信好有你——我心中的好老师” | 信工2021年教师风采展第一期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1-12-20 浏览:

《师说》有云: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个人的成长道路上,离不开这样一位“引路人”,他们立于三尺讲台之上,永葆初心坚守四季,这群可爱的人便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  

诉不尽师生故事,道不尽师生恩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弘扬高尚师德,构建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我院于本月开展2021年“信好有你——我心中的好老师”风采展示活动,用最真实的笔触,逐一介绍大家心中的好老师。

 

本期主角: 匡芳君

 640.png

匡芳君,女,博士后,教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温州市科协常委委员。长期从事模式识别与智能优化、大数据分析、金融数据分析、生物信息学等。在《Applied Soft Computing》、《控制与决策》、《控制理论与应用》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论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6项,厅级课题6项;主持完成校级精品专业和精品课程重点建设项目各1项,主持校精品在线课程建设1项;市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多项;主编应用型教材5部,专著1部;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2项;获各类科研成果及其他奖项10多项等;2010年遴选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018年评选为校文博学者B类人才;2019年被评为诺奖马斯金教学名师。

一年又一年的辛勤耕耘,一次又一次的精心打磨,一日复一日始在教学一线的责任坚守,让匡老师成为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突出、备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桃李芳满园,匡老师亦师亦友,不仅叮嘱同学们认真学习,还总操心学生平时的生活点滴,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身心情况,为人师、为人母、为人友,给予同学们最温暖的关怀,她的言行和人格魅力深刻地影响着每位同学。

 640.jpg640.jpg640.png640.png

 

小编:你与匡老师相处过程中有哪些难忘的事情?

同学1:最让我难忘的是晚自习之后匡老师找我询问了学生之间关系状态的很多相关问题,让我知道她非常的关心我们。

同学2:因为我本人是想通过专升本这个途径来上本科,所以我经常会和我的班主任匡老师表达我这方面的想法,她给了我许多关于这方面的建议。

同学3:有一次让我印象十分深刻,那一次是和匡老师一起去办公室拿教师卡的时候,她就问我说晚饭吃过没,让我多穿点衣服,问我学业上有没有什么问题,让我感觉她非常的贴心。

 640.png640.png640.png640.png

小编:你眼中的匡老师是怎样的?

同学1:匡老师很理解我们,会在一些问题改进方面给予我们一定的指导,她也会在我们的角度看待问题,并给予我们一些包容和尊重。

同学2:我眼中的匡老师,即是我的良师,也是我的益友,作为良师,她经常在学习上给予我们帮助,教导我一些我们所需要学习的知识,作为益友,生活中也经常来我们的寝室,给我们分享一些生活的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