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教师公告

关于评选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信好有你——我心中的好老师”的通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1-11-16 浏览:

为展示我院教师风采,树立现代教师形象,激励我院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在学校形成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特开展“信好有你——我心中的好老师”的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展示教师风采,树立现代教师新形象。

 

二、活动时间和对象

报名时间:20211116日—1119

活动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

 

三、标准条件

1.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水平。

2.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言行雅正、作风正派、治学严谨,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受到师生信任、尊敬和普遍称赞。

3.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坚持五德并举、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教育教学工作首位,面向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关心学生成长,三风建设突出,为了学生发展,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4.勇争一流,事迹突出。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三风建设、寝室文明等学校重点工作积极作为。

 

四、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不得参加评选:

1)歧视侮辱学生、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恶劣影响的;

2)发生过教学事故、曾受纪律处分的;

3)其他严重损坏教师形象和声誉行为的。

 

 

五、评选程序

(一)申报推荐阶段(1115日一1118日)。信息工程学院各系根据评选范围和条件进行民主推荐以及教师自荐的方式,需提供500字左右的事迹简介,同时报送推荐材料和照片电子版,材料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提取码:tr06。(电子邮箱:2784169628@qq.com)。

(二)审核初评阶段(1118日——1120日)。院领导、辅导员、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和个人事迹进行初步审查,评选出10个候选人。

(三)宣传评选阶段(1125日—1128日)。在信息工程学院微信平台对候选人进行事迹展示和微信投票,同时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

(四)公示阶段(1129日—1130日)。评审委员会核算所有人员总分,其中微信公众号投票占40%,综合评审占60%,最终评选出6人,在校园新闻媒体进行公示。

(五)宣传表彰阶段(12月初)。对当选“信好有你——我心中的好老师”获得者进行表彰,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