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院新闻

【信工-教研】电子商务系组织开展20级电子商务专业“开学第一课”

作者:电子商务系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0-10-19 浏览:

    10月18日晚18:30在2-110教室,电子商务系面向20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组织开展了专业“开学第一课”。信息工程学院白宝钢院长、姜良副书记、陈久强副院长,电子商务系吴暾华主任、20级电商各班级的班主任、班助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姜良副书记主持。

讲座开始,白宝钢院长针对专业发展中班级建设管理,结合个人从业经历和经验体会作了精彩分享。接着,针对学生兴趣培养、文体活动参与、宿舍关系等较为集中的问题,姜良副书记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表示学院教师和班助们都会引导并陪伴大家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

随后,陈久强副院长就20级电商专业培养计划展开了详细的解读,具体阐述了每门课程性质、培养目标和授课方式,让同学们对大学三年的课程体系有了清晰认知。他强调,20级电商专业课程培养计划重点突出“分层分类教学”模式,倡导“以实践为导向、以创业项目为驱动”的培养方向,依托我校的“电商直播孵化基地”和“电商运营孵化基地 ”,引入校企联合培养,实施项目式教学模式。本学期将以《电子商务专业导论》、《电商运营基础》和《电商运营创业(一)》这3门课程为基础,改革 “理论满堂灌”的现状,坚持“做中学”和“学中做”,将单一性课程考核形式,转变为全过程的评价形式,加强加大学生实操实践环节,将更加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更加注重提升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更加注重实践能力培养,从而满足企业电商人才需求。

最后,电子商务系吴暾华主任给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鼓励同学们树立专业学习目标,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实训实践活动,珍惜在校时光,多和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交流、沟通,多维度学习,完成大学的自我增值。

    此次电子商务专业“开学第一课”的召开,给学生指明了今后的专业培养方向,增强专业学习兴趣,尽快树立大学目标,明确大学学习规划,为实现个人成长的完美蜕变做了较为充足的准备。      

(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