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院新闻

【信工-新闻】转:青春展华彩 奋斗创未来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作者:党政事务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0-10-12 浏览:

10月12日上午9点,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F区操场举行。国家金融发展实验室理事长、博士生导师、我校校长李扬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温州商学院高级顾问李校堃教授,武警温州支队政委伍德胜上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教授,副校长李益明教授及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李益明主持。

2020.10,12  新生开学典礼  王晓峰 (8).jpg

李扬校长向4500余名新生表示祝贺,也向承担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教官们表达了问候与感谢。他希望全体新生在当下以人民解放军为榜样,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完成军训任务。在未来,他希望新生们不负青春,不负家国,以奋斗为底色,用实际行动彰显家国担当和蓬勃力量。

2020.10,12  新生开学典礼  王晓峰 (1).jpg

李扬提到,新冠疫情给新生们枯燥的高考过程增添了一个永难磨灭的特殊记忆,并给学生们的入学留下了独一无二的靓丽风景线。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我校青年一代的担当与作为令人感动,个个都有这种家国情怀,人人都有这种担当精神。这种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仁爱精神必将让我校学子在未来大放异彩。

国家金融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杨教授讲话(2)徐中正摄.jpg

典礼上,李校堃分享了自己十五年前选择温州,在温州攻破一个又一个科研难题的历程。他提到,温州在中国改革的发展史上创造了诸多第一,名人荟萃、群星闪耀,是一个有文化、有底蕴、有成就的城市。温州商学院扎根温州,充满生机与未来,新生在踏进校园的那一刻,就开始浸润温州的文化与创新能力,也必将充满活力与希望。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温州商学院高级顾问 李校堃教授致辞 (2)  徐中正摄.jpg

李校堃勉励莘莘学子,在温州,在温州商学院,勇敢追梦,书写精彩篇章。他鼓励学生们,勇挑时代重担,在激流中勇进,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社会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国际学院学生柳冰慧、老生代表金融与贸易学院18级金融专业学生孟晓亮、教师代表管理学院教授刘晓静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上台发言,表达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希望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并寄语新生努力学习、开拓进取,成为有抱负、有担当的温商院学子。

武警温州支队政委伍德胜讲话 徐中正摄.jpg

开营仪式上,伍德胜说:“军训是参与国防、认识国防最直接最生动的实践磨练,希望同学们认清国防的重大意义,树立‘强我国防,人人有责’的大国防观念。他叮嘱教官要循序渐进,把握好训练的进度、强度、力度;要严于律己,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展现给师生。”

校党委书记周湘浙教授为新生军训团授旗 (1) 徐中正摄.jpg

仪式最后,执行校长、校党委书记周湘浙为新生军训团授旗。新生军训团团长接过旗帜高高挥舞,红色的旗帜与4000余张青春飞扬的脸庞交相辉映。

辅导员与新生合影 张书馨 2020-10-12 (1 - 1).jpg

据悉,开学典礼与开营仪式结束后,2020级新生将迎来为期七天的军事训练。

(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