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院新闻

【信工-教研】信息工程学院组内教师教学研讨:组内青年教师磨课计划,研磨教学设计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文 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图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3-03-23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与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师专业技能和教研水平,3月19日,我院组织展开一场组内教师教学研讨会,主要的研讨内容是关于组内青年教师的磨课计划以及研磨教学设计。会议参与者由电子商务基础课程组、电子商务运营课程组、新媒体营销课程组三支基层教学组织构成。

 image.png

会上,各教研室老师分别就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整学期各项工作规划、教研室活动计划、竞赛比赛方案、科研申报、课程教学方式方法进行了分享和研讨。各教研室研讨了磨课比赛、新开课说课程比赛、“老带新、师带徒、一对一”的方案和要求,希望新入职的教职工能全心投入教学工作中,学习他人之长,明晰个人方向,促进常规教学规范,提升个人教学水平。

image.png

研讨中各教师针对“文明课堂我参与、手机入袋我自觉”活动的发表了各自日常课程中的一些所思所想。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学生自觉杜绝上课使用手机以及其他无关电子产品,自觉改变上课说话、睡觉、吃东西、不认真听讲等不良习惯。严格遵守《学生手册》,把文明课堂的创建工作作为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融会贯通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好奖惩工作,达到“手机入袋、心回课堂”的目的,营造争创文明课堂。

 image.png

教学改革和教学科研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出路,在各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结合学校各阶段工作的进展来开展教研活动,不断地进行探索、改革、创新。利用教研活动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