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院新闻

【信工-实践】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专科认识实习实践活动

作者:商务信息技术系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11-25 浏览:

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1日开展认识实习。认识实习是学生根据所学课程的理论知识,结合企业的运营实际,让大家认识所学专业的特点和应用,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吸收,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学生通过认识实习进一步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同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潜力。本次认识实习涉及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1级电子商务专业、21级移动应用技术专业。

2022年11月21日-27日学院开展了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认识实习。此次行程中,第一站是航天云网云制造科技(温州)有限公司。在这里,学生们了解到区域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的概念,安全可控的平台产品体系是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云制造实施能力、工业大数据应用及信创项目系统集成能力等形成的。第二站来到温州数字经济研究院参观学习,它主要开展数字经济领域规划编制、人才培训、技术研发、产业孵化的,采用开放、共享的运营模式,汇聚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等各类专业性人才,开展数字经济服务。第三站是温州大学生实习基地,在这里学生参观了直播间以及供应链仓库,了解到可利用供应链电子商务。把供应链上下游的供应商、企业、经销商、客户等进行全面的业务协同管理。最后一站是温州米它科技有限公司,学生了解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行业现状。

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认识实习过程展示图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2022年11月21日至11月23日,21级电子商务专业4个班分别到温州抖音直播基地、中良科技集团、温州百奇众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温州大学生实习基地、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以及海纳跨境电商产业园进行认知实习。温州抖音直播基地是鹿城区与抖音电商合力打造的国内首个抖音鞋靴垂类直播基地,试运营一年多来,已入驻企业近500家,交易额突破15亿元,正打造成温州鞋产业链发展的新增长极。实习基地各位负责人分别对基地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明确自身发展目标,明年继续来基地实习工作。同学们在本次参观实习中同样受益匪浅,感受到了我国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的势头。通过此次认识实习,同学们拓展了视野,激发了毕业后从事电商行业的兴趣。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2022年11月21日至22日,21级移动应用开发专业的学生进行校外认识实习。21日早上9点,学生队伍在学院罗山大门前启程,学院领导亲临现场,为实习生送行。

21日上午,学生们在带队老师和企业导师的引导下一起参观了国际云软件谷,进一步了解了温州软件产业的发展规模,以及现在软件人才所需要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21日下午,在航天云网,同学们认识了工业互联网在双循环新格局中的新型基础设施作用,面向不同行业领域的解决方案,以及行业人才在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等领域的不同能力要求。22日上午,学生们又一同参观了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深层次的认识到现阶段智能工厂、智慧城市等多系统融合整体运作方案;22日下午,在中良科技集团的创业空间,深度熟悉了互联网电商新平台的产品包装、宣传和推广流程以及业务拓展方式。

本次实习是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一环,为专业教学方式创新提供了有益借鉴,通过本次实习,学生对移动应用开发这门学科有了直观了解,提升了学生对专业课程的认知程度和学习兴趣,在学生中形成良好反响,希望本次认知实习会成为21级移动应用开发学生专业课程学习的良好启迪与开端。

图片13.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