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院新闻

【信工-讲座】校长助理胡江来我院宣讲二十大精神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文 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图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11-25 浏览:

     11月24日,校长助理胡江来我院宣讲二十大精神。胡江重点围绕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强国、党对青年的期望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image.png 

胡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感受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显著变化和跨越式发展。

胡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并一章集中阐释,并提升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为高等教育现代化引领推进现代化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路径,提出了具体要求。胡江强调,高校是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的中坚力量和主阵地。

胡江希望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三尺讲台,做好课程思政,以德育人,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通过聆听宣讲,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