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院新闻

【信工-讲座】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文 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图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11-25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温州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加强心理健康知识进书院,帮助学生了解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危机干预技能,10月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致用楼102面向2022级新生寝室长举办专题培训,由冯文明老师担任主讲人,近200名2022级新生寝室长及文明建设部学生干事参加了本次活动。

冯老师从寝室长角色定位与职责、寝室长要关爱自身及室友健康和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方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导寝室长如何有效地对室友进行心理帮助、及时发现报告心理异常状况等,充分发挥寝室长在学校“五级”网络预警机制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培训加强了寝室长对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能力,引导寝室长密切关注宿舍成员心理健康状态,使心理健康知识深入每一个宿舍,对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