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院新闻

【信工-会议】逐梦新启航,共迎“芯”青年——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园文明建设动员大会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文 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图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09-21 浏览:

 9月20日晚,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校园文明建设动员大会于博爱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巍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久强,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暾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匡芳君,数据科学系主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陈伟,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张丹,学院办公室主任朱准,学生事务副主管许海琴、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以及我院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活动。本次开学典礼由学生事务副主管林灵老师主持。

dcf7d978e1474ef8df90990f16a4e0a6.png

教师代表陈伟博士向莘莘学子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的转换,能够在校学习期间,学会一技之长,获得生存本领。与此同时他勉励在场的所有新生要在大学生活中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选择未来想要成为怎样的人。

61f945b20f53da7f09144c8e474f8b1d.png

22计本1的徐天祺作为新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入学经历,表示自己将在未来大学生活中不负光阴,珍惜时光,坚定理想,践行初心。与此同时徐天祺同学带领大家领读入学宣言。

b0e7c5d4e7212833813214f1fb169266.png

在院长第一课上,高巍巍院长代表学院向我院21级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与祝贺,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课上高巍巍跟大家分享了三个观点:

第一要学会思辨。思辨是独立思考和辨析的能力,它能够让大家成为独立思考的人,培养自己强大的内心,在独自面对学业、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时,能够坚持理性的思考判断和积极地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第二要尊重科学规律。作为理工科学生的我们要不断地去体会探索发现的乐趣、创新创造的快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通过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体会创新带给你的无穷活力和动力的同时,积极弘扬科学精神,坚守科学道德,共建良好学风。

第三要坚守笃行致远,砥砺前行。无论大家的未来目标是考公务员、考硕士研究生、出国深造还是创业就业,实现目标和实现梦想的过程都是需要长期持续的积累,希望大家既不要被一时的成功冲昏头脑,也不要被眼前的困顿挡住前进步伐。

院领导、新生班主任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d728992f2bbf613e5d5ee488ac07e972.png

接下来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向我们从中共二十大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两个方面简单介绍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意义、目的,其次着重强调了学风建设,杜绝三无,做到六不,确保优质课堂。随后,姜良提醒我们要谨防上当受骗,捂住自己的钱包,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随着新冠疫情的越来越严重,学校的疫情防控也显得尤为重要,姜良先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引导大家“不传谣、不信谣”,劝导尽量减少出行、勤洗手、戴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号召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b4a9d47305567c1017891d243ecc1a5c.png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季海涛介绍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各职能,并带领全体学生干部高喊学院口号,声音高亢激昂,尽显团学青春活力。

(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