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院新闻

【信工-学工】暑期家访打通“家校”联系最后一公里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文 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图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07-30 浏览: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辅导员林灵、陈丹芝、李旭、刘亚宁、陈招静等先后走访学生家庭,在走访过程中寻找学生成长轨迹,拓宽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渠道,打通“家校”联系最后一公里。

  7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辅导员李旭、陈招静一同前往21移动应用开发专业林锦浩同学家。面对老师的到来,林锦浩同学和其家长感到十分意外和惊喜。在全家人短暂寒暄后一同聊起孩子的在校日常与暑期生活。 

交谈过程中,辅导员陈招静对林锦浩同学在校表现给予充分的赞扬。“他学习态度认真、成绩优异,虽然才上大一,但未来‘专升本’的目标规划很明确。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社团,生活丰富、积极而又进取。”听到这些夸奖,林锦浩妈妈表示,真的很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自己儿子在温商院学习这一年,彻底摆脱了懒惰厌学,整个人积极向上、勤奋好学此外,老师们还与家长就林锦浩同学升学目标、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借此机会为家长提供了很多教育孩子的方法和建议。  

辅导员林灵来到21计本吴同学家,叮嘱学生在暑期也不要放松对英语的学习,加大投入,继续保持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及积极性。

辅导员陈丹芝在走访时,将21计本3班林劲达同学这一年的成绩单亲手送达家长手中,并与家长交流他这一年的学习情况。家长表示今后一定加强与老师们的联系,携手共同促进孩子成长。

辅导员刘亚宁在看望学生计彬皓时,针对学生反馈自己在专升本集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也第一时间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并告诉他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也提醒家长要多加以鼓励和支持。

定期家访是构建良好的家校联系纽带,增强我校德育工作的主动性与针对性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实地走访、线上视频、语音电话等多种形式拉近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关心,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诚意。学校将一如既往开展好家访活动,为打造“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持续努力,让教育工作更具温度!

(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