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院新闻

【信工-会议】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专科跟岗实习动员会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文 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图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06-18 浏览:

为促进实习就业一体化,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水平,6月17日,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国际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暑期专科跟岗实习动员大会,参加大会的人员有:航天云网相关领导、国际云软件谷相关领导、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相关辅导员、办公室代表、20级专科学生。

在实习动员大会上,首先主持人陈久强院长介绍了此次会议主题、参会人员及会议流程。

image.png

然后商务信息技术系主任桑宇鹏介绍了跟岗实习的有关要求,跟岗实习属于一门必修课程,从形式上来说可采取集中实习或分散实习,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期间学生需完成四篇周志和一篇实习报告。学生在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接着航天云网校企合作部经理刘丰城进行了企业宣讲,以及讲解了此次实习对应的实习内容,主要是低代码开发和产线建模。

image.png

最后陈久强院长对下一个实习企业国际云软件谷进行了介绍,包括公司的岗位培养制度,实习住宿环境等方面。接下来又介绍了倾向于给电子商务专业提供实习机会的两个公司:温州启合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至本新媒体。并且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帮助同学们对比分析了四个不同企业的特征和优势,学生可依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企业选择。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加深了学生对实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对实习的有关规定和注意事项的熟知,调动了学生实习的积极性,为即将开始的校外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