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实验教学中心 > 中心概况

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实验教学中心概况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1-06 浏览:

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实验教学中心由原来的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和数字经济实验教学中心合并组成,实训场地面积达到2794平方米,下设四个教学区:智能创新应用与综合实践教学区、信息与电子技术实践教学区、计算机基础编程能力实践教学区、数字经济实践教学区。每个教学区下设有多个功能实验室和工作室,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学、金融科技等专业,形成了“一专业一实验室一工作室一社团”的多维育人模式,即每个专业均打造一个特色实验室,每个实验室均支撑至少一个工作室开展创新创业及科研活动,每个工作室至少指导一个学生社团开展各类活动。近两年,中心与航天云网(温州公司)共建了“温州商学院 —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实验室”,与温州设计集团智慧城市与大数据研究院共建了智慧金融与大数据分析实验室,并与航天云网、泰隆银行等企业共建有省市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形成了良好的科研及育人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