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实践育人 > 实习实训

转发:关于做好2019届专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作者:信息员7  来源: 时间:2018-12-24 浏览:

各学院:

为加强学生实习见习管理,促进实习活动有序进行,根据《温州商学院毕业实习管理办法》(温商院学[ 2017 ] 行政6号)文件规定,学校对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和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对象:2019届全院专科毕业班学生。

二、毕业实习时间: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寒假至第二学期第13周。

三、毕业实习进程安排:

周次

时间

内容及要求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第19周以前

2019年1月12日前

1、各学院根据《温州商学院毕业实习管理办法》(温商院学[ 2017 ] 行政6号)文件,结合各专业特点,修订毕业实习手册中的毕业实习任务计划书,并做好毕业介绍信的印发工作。

2、各学院成立2019届毕业实习领导小组,做好实习动员工作,确定校内指导教师。2019年1月12日前将专科毕业实习学生与指导教师的安排表发回教务处统一导入MOODLE系统。

3学院教务办老师在MOODLE平台上按照教务处规定的实习时间通知学生上平台进行操作。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第1周

---

第2周

2月24日

---

3月8日

1、学生落实实习单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毕业实习回执单,由各学院院办汇总备案并统计校级实习实训基地学生占比。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寒 假

---

第7周

1月21日

---

4月12日

1、学生在实习单位实习,上平台填写毕业实习手册。

2、指导教师每周与学生联系至少1次。

3、学院组织教师对实习点进行检查。

第8周

4月15日

---4月19日

1、上网撰写毕业实习中期报告,指导教师需要在网上进行审阅、评分。

第9周

---

第11周

4月22日

---

5月10日

1、学生根据指导教师提出的建议进行下阶段实习。

2、上网撰写毕业实习总结。

3、实习单位指导师评价意见,填写实习单位反馈表。

第12周

5月13日

---

5月17日

1、学生返校,上交实习单位反馈表。

第13周

5月20日

---5月24日

1、毕业实习成绩评定、学院实习工作总结。


四、加强毕业实习的过程管理

各学院应积极组织开展毕业实习的前期动员、中期检查和后期总结工作,了解学生毕业实习的进展情况和教师的指导情况,对存在问题应及时予以解决,保证毕业实习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五、成绩考核

   毕业实习成绩由Moodle平台中的中期报告成绩(70%)、实习总结成绩(30%)组成,中期报告和实习总结成绩由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在平台中提交的日志、支撑材料、中期报告、实习总结报告等综合来打分。 

指导教师评价根据学生是否按时完成毕业实习各阶段所要求的工作;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工作态度及遵守纪律情况以及学生实习日志、中期报告撰写情况进行打分。

实习总结成绩由指导教师在平台直接打分。

各学院教务办于2019年5月31日将毕业实习成绩交至教务处。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