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实践育人 > 实习实训

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任务书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1-20 浏览:

毕业实习是温州商学院各专业一门必修的实践性教学课程。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获取、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一、毕业实习方式 

根据我校的特点,毕业实习采取自主安排的方式自主实习是由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凭实习介绍信回执到各学院或学校指导教师处备案,并由实习单位指派专人指导。

二、毕业实习时间

2021年秋季学期9周至2022年春季学第13,实习总时间不得少于8。在与撰写毕业论文和校内其他课程不冲突的情况下,学生在毕业实习时间范围内任选时间下单位实习。

毕业实习任务与要求

1、任务

通过专业对口或接近的企事业、行政机关、社区等单位参观学习、实际操作或跟班劳动,使学生较全面地了解本专业知识在实习单位的应用情况,了解实习单位对本专业人才的要求和需求情况,掌握相应岗位的操作技能,按照企业要求初步形成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1)学生必须在校友邦平台上做好周志和实习总结报告的撰写工作。

2学生在实习结束前完成实习单位反馈表并将已盖章的反馈表照片上传至校友邦平台。实习结束后,学生将纸质单位反馈表和毕业实习回执单上交学院。

2、基本要求

1)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请假必须经学院和实习单位同意;

2)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3)遵守操作章程,严禁违章操作;遇到问题及时向指导教师反映。

3、专业要求

在毕业实习指导老师(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兼任)的指导下,学生按照各学院要求,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运用并加深学过的专业理论知识,拓宽专业知识面,初步获得组织与管理的实际技能,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实操能力。

四、毕业实习安全教育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 建设,提高学生实习实践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明白实习期间的相关安全问题,请各学院落实实习的安全教育工作。

学生需在下单位实习前签署《温州商学院学生实习安全责任书》并交至学院后方可参加实习。

为保障温州商学院学生人身安全,实施平安保险,对于20211221日前参加实习的学生,必须告知学院,学院在学术事务部备案,学校对学生进行实习险投保后方可参加实习。

五、毕业实习成绩评定

实习成绩评定包括实习单位评价、指导老师评价、实习总结三部分组成,具体评分鉴定见下表:

 


实习单位评价

指导教师评价

实习总结

评分要求及依据

实习单位反馈表

1.实习期间的不定期检查
2.不少于8篇周志(每篇不少于600字)

不少于3000

 

六、毕业实习操作流程

毕业实习的操作流程见下图。

 image.png


 

七、其他事项

1. 进入实习,选择“工作台”(在已经注册和学籍认证的前提下)

 image.png

2.相关材料:周志、实习总结、实习单位反馈表提交路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