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实践育人 > 实践基地

温州国际云软件谷基地介绍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10-10 浏览:

温州国际云软件谷在规划布局上采用“一核多极”的发展格局。“一核”位于龙湾区,以HPE温州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和文昌创客小镇为核心区,着力引导创新要素资源集聚,打造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主平台,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多极”是指以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和瑞安市为多个发展极,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特色应用产业,打造细分领域发展的新战场。

image.png

“一核多极”的谋篇布局中,龙头企业、引领性项目正展翅腾飞。2021年9月,HPE(慧与科技)携手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温州投资102亿元建设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以“一产、一区、三中心、六平台”为核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汇集软件企业百家以上、从业人员万人以上。

image.png

目前,国际云软件谷核心区已集聚形成温州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温州文昌创客小镇等重点平台,不久将启动诺奖数字双碳研究中心、全栈云技术研究中心、海外创新科技转化中心等“三大中心”,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国际云测试平台、数字双碳管理平台、未来城市数字化平台、未来乡村数字化平台、医疗云管理和服务平台等“六大平台”,以及北航大厦、北大科技园、人力资源产业园、激光与光电产业综合体、创梦未来产业园、高新技术创业园、未来智慧城、文昌数字产业园等“八大产业园”建设,从而全面塑造温州数字经济产业集聚新优势。

 image.png

我校与温州国际云软件谷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来,不断探讨合作方案,就人才培养方案制(修)定、合作育人模式的探索、教学资源的建设、师资互派、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研讨,促进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环节。

国际云软件谷公司官网地址:www.e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