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认证

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工程教育认证 > 工程教育认证

信息工程学院全院教工参加工程教育认证线上培训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1-05-13 浏览:

5月12日下午,上海喆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场工程教育认证线上培训。主讲教师常国就工程教育认证及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首先,常老师对OBE理念即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华盛顿协议、国家一流专业双万计划、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六卓越一拔尖等背景知识。接着常老师强调了专业教育认证申报的时间节点,解析了每一年每一个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常老师把工作核心分为“三部曲”:1、提高认识——打基础;2、理解标准——不跑偏;3、付诸行动——不落空。然后,常老师把工作要点分为9个部分: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分解、课程体系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与教学过程、课程教学过程、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毕业要求达成评价、学生能力差距分析、培养目标达成。最后,常老师演示了由喆思开发的面向工程教育认证的专用软件。该报告为我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对于构建我院计算机和大数据专业符合OBE理念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质量监督闭环、持续改进机制具有实际指导意义。我院将进一步完善一流专业建设规划,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5131001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