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长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优秀学长

卢陈雷:勤能补拙,坚持不懈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5-28 浏览:

近日,我院16级电气2班卢陈雷同学被温州大学拟录取。卢陈雷同学的成功离不开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周围人的鼓励。让我们对话卢陈雷同学,对于考研,卢陈雷同学有很多自己的见解,来听听他的感受吧。近日,我院16级电气2班卢陈雷同学被温州大学拟录取。卢陈雷同学的成功离不开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周围人的鼓励。让我们对话卢陈雷同学,对于考研,卢陈雷同学有很多自己的见解,来听听他的感受吧。


image.png


采访对话

采访者:“首先恭喜学长考上了温大的研究生,请问学长当初是怎么考虑考研这件事的呢?”

卢陈雷:“我考研的目的主要是想要提高学历,在大三大四的时候接触了很多的研究生,并了解了研究生的一些情况之后我也决定自己考研,我对专业学术方面抱有很多的期待想要在研究所期间有所突破也是我的动力之一。”

采访者:“学长在考研的准备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卢陈雷:“最重要的是考上了研,生活上,也有很多关系很好的兄弟,会给你很多帮助和支持。”

采访者:“在考研的过程中遇到困难迷茫过吗?会怎么做?”

卢陈雷:“有过很多阻碍和苦难,给自己休息吧,休息到你自己想学习了。”

采访者:“现在很多人到了大学就开始松散起来了,学长是如何明确自己的目标坚持学习考研?自己有什么小技巧?”

卢陈雷:“学习最重要的技巧是自律和冷静,学习不是热血的,不是三分钟热度的,更多的靠一点点的积累。我的小技巧就是给自己制定计划,每天都为完成计划努力。”

采访者:“请问考研成功后最想感谢的是谁?”

卢陈雷:“特别特别感谢我的女朋友,非常支持我,考研路上她都是一直照顾我,可能没有她我也不会考上。还要感谢的是秦菲菲老师,给我很多学业上的帮助,对我在学业上的认知更加深刻。”

采访者:“最后,有什么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或者说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寄语。”

卢陈雷:“在学业上,一定要认真。不能挂科,做为学生还是以学业为主。而在生活上,少宅寝室。多出去运动运动,积极生活。”


学长的话

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没有正确的答案,只有适合与不适合。虽然未来谁也不知道,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掌握过硬的本领,在将来才能由自己选择道路,而不是被动的被选择。

最后,感谢学长百忙之中抽空参与我们的线上采访。


信息工程学院

20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