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长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优秀学长

吴保钦:积极向上,坚持到底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5-28 浏览:

近日,我院16级计算机本2班吴保钦同学被河北工业大学拟录取。河北工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吴保钦同学的成功离不开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们对话吴保钦同学,更深入得了解情况他的考研之路,学习他的经验与方法。


56374832631eea25977c2bd91ac820e.jpg


采访对话

采访者:“你考研的目的,或者驱动你考研的动力是什么?”

吴保钦:“考研是为了让自己在熟悉的领域有更深入的研究,同时也是为了在更好的学习氛围中让自己有全面的发展。当然基于现实,也是为了拥有更高的文凭证书,为未来奠定基础。”

采访者:“你认为自己最重要的学习习惯是什么?有什么特殊的学习技巧吗?”

吴保钦:“我的学习习惯就是保持每周去图书馆学习,良好的学习环境更有利于学习效率的提升。在有重大考试的那一周,我会增加去图书馆学习的次数,而且我不会将手机带去学习,那会影响我的集中力。”

采访者:“关于大学生如何合理利用时间有什么建议吗?”

吴保钦:“做好时间管理,多去图书馆,少花时间玩游戏,把时间花在学习上,更好的利用时间。同时要做好长远的准备。坚决摆脱拖延症,及时纠错。在看书遇到不会的问题时及时解决,切忌拖延,发现问题时就解决问题,不要让问题堆积,一天复习结束时再整体回顾一遍,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

采访者:“你的大学生涯有哪些收获?”

吴保钦:“主要的收获就是我懂得了在学习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你的学习过程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遇到瓶颈时你不能轻易放弃要坚信你可以克服他,乐观自信才是克服困难的第一动力。”

采访者:“谈谈你对学业、生活的态度?”

吴保钦:“生活的态度要积极向上,对学业的态度要严谨认真。在考研复习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盲目苦干,注意将自己生活和学业两者摆在一个相对平衡的位置。作息时间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学习状态调整,复习讲究的是效率而不是时间的累堆。”

采访者:“对学弟学妹们在大学为未来做准备有哪些建议?”

吴保钦:“对于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我的建议是一定学好专业课,不要落下每一门课的学习,你可以有所偏重,但不能放弃任何一课。而对于大三大四的学弟学妹们,我的建议是,明白坚持的重要性,每天都要有目标,每天都要完成自己设定的目标,日复一日,你一定会有量变到质变的飞跃。相信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更好。”


学长的话

考研是一个需要勇气和意志力支撑的过程,现在我也走到了这里。没有放弃也没有妥协,不断克服自己、超越自我,真的很有成就感。努力迈向一个更大的人生舞台。

希望师弟师妹们能摆正心态应对考研。要知道考研只是未来人生出路的一种选择,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场复习时间长达半年甚至更久的期末考试来准备,但千万不要有“我如果考不上就是失败者,前途渺茫”等这种错误心态,要对自己有信心。而且在报考院校时,希望大家不要妄自菲薄,做好报考工作。之后我祝考研人都能考研成功,考上自己的理想院校,我们一起加油吧!

最后感谢学长百忙之中抽空参与我们的线上采访。相信有了学长的建议,我们一定能在学习的路上少走一些弯路,向着成功更进一步!


信息工程学院

20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