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长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优秀学长

优秀学长-杨琪琪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16 浏览:


yang.png

杨琪琪,女,中共党员,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现任计算机本2班团支书一职,曾任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院创业精英协会副会长、教师助理、辅导员助理、19计本2班班助20大数据本1班班助。曾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班主任助理”、校“优秀运动员”、军训“优秀学员”、党校培训、“优秀学员”团校培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30+小时。与班委协作,带领班级组织多项活动,曾获院优良学风班称号;多次荣获院“团日活动”第一名,如3月“弘扬雷锋精神、缅怀时代先烈”等。疫情期间,加入街道抗疫小分队,提醒来往人员做好防护,登记来往信息,分发抗疫物资。大学本科期间,杨琪琪的专业成绩一直保持中上游水平,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四年获校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

在杨琪琪的认知中,只有不断地尝试才能获得成长,实践才是学习的第一捷径,只有多去经历才能造就不凡的成就。

进入学校后,她积极参加学校各类社团、组织的面试,主动参加学校各类活动的比赛。她积极参加学校“精英答辩”;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团日活动;协同学参加两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意营销大赛等获得良好名次。在社团成长中荣获“优秀干事”称号,在学生会中连续获得“优秀干事”“优秀部长”称号。她表示:所有的经历都是需要大学生活中自行窥探的珍宝,无需紧盯结果的好坏,过程的成长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亦师亦友”,这个词是杨琪琪对自己助教经历的最终评价。她发现现在的教育体系已经摒弃了传统、死板的教学方式,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能让教学质量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中小学学生是杨琪琪的主要教学对象,小至7、8岁的一年级学生,大到高考在即的高三学生,她发现每一个阶段的孩子对待学习都有着不同的状态看法,不能一味地采用死板的教学方式来对待。她认为在教学过程中,学生自始至终都处于主体地位,教师只是参与者和引导者。学生的学习能力虽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但她始终如一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她坚持通过课堂教学中的互动,探索、交流来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而在这个过程中,她也收获了新的成长,创新和随机应变是一名“教师”的基础修养,在教学的过程中也获得了新的学习技能。杨琪琪表示:学习和教学是相辅相成的,看似是在教导学生学习,实际上学生也会带动你的进步。

在杨琪琪四年的大学生中,大半时光都投入到了学生服务和志愿活动中,她一直认为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她曾参加“新青年下乡”“暖冬计划”系列活动,深入到乡村、社区、养老院,希望将温暖留存在那些孤寡老人的身边;参加“蓝色星海”活动,为那些星星的孩子带去欢乐和祝福,在帮助自闭症孩子的同时治愈自己;参加“传递书香”“速速青音”活动,守护知识宝库,传播华夏文明;参加“不忘初心,云岭再出发”活动,感悟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髓缘相系,携手共进”“年轻就是要Xian”,贡献绵薄力量,只为生命再延续。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深刻地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我的存在与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