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制度

学院制度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教学建设 > 学院制度

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9-18 浏览:

 

毕业论文(设计)是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在校学习的最后阶段是本科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进行综合训练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的全面检验。为进一步加强该环节的管理,规范工作程序与工作标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信息工程学院毕业论文领导小组

   长:高巍巍

小组成员:周文俊、吴暾华、陈久强陈伟、匡芳君、白宝钢

二、2022届本科毕业生基本情况

序号

专业名称

班级

毕业生人数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8计算机本1班

30

18计算机本2班

49

18计算机本3班

51

17计算机本1

1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

20计算机专升本1班

46

20计算机专升本2班

43

3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

18电气本

43

三、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构成及职责说明

1. 指导教师名单及工作量统计表

       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个本科专业进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含专升本)专业指导老师31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指导老师 5 位,根据《温州商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2019]96号)文件中“每位指导老师所指导的人数,理工科类一般不超过8人”的规定,本次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人数符合。

2. 指导教师工作职责

根据选题原则和要求,拟定参考题目报系(教研室)和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提供给学生选择。

学生选题确定后,根据选题及时拟订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并向学生阐述毕业设计(论文)的内容、要求和进度安排,指导学生查阅文献、进行调查研究、阅读有关资料、使用工具书。

指导学生撰写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和毕业设计(论文)正文。

定期检查学生的工作进度、工作质量,随时掌握学生工作进度,及时辅导。

抓好关键环节的指导,对学生的设计方法、理论分析、数据处理与结论等要认真检查,提出修改、补充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完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并做好指导记录。

指导教师应按相关要求检查学生完成任务情况,对学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根据学生的工作态度、能力水平、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应用价值等,进行全面考核,实事求是地填写不少于 100 字的指导教师评语,客观公正评定成绩。

答辩前,指导教师对学生应讲明答辩的意义、要求和方法,使他们通过答辩得到进一步的锻炼和提高,指导学生进行答辩准备。

指导教师不能担任本人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的评阅人和答辩小组成员,在答辩小组提出要求时可介绍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

答辩后,认真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全部资料、成果,按学院要求整理归档。

四、毕业生在毕业设计(论文)的责任

学生要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勤于实践,努

力创新,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

学生必须经常主动与指导老师联系(平均 2 次/每周),在教师指导下,要根据

选题的要求,拟定工作进度计划,虚心接受教师的指导,做好深入的调查研究,

要认真查阅文献,搜集资料,仔细研读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及有关资料,

做好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学生应独立、按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不弄虚作假,不抄袭、剽窃他人成果,

不请人代笔,否则其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以不及格计。

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及有关单位的规章制度,学生在做毕业论文(设计)期间,因

违反安全规程造成的不良后果应承担自己的责任。

五、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为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高我院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现将2022届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程安排表公布如下:

序号

时间安排

主要任务

内容及要求

1

20219

2-5

1、制定工作计划

2、确定论文题目

1、根据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规定,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制定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包括领导小组成员、选题、开题、检查、答辩等环节),并报教务处备案。

2、学生与教师完成其他形式毕业设计(论文)申请表。

3、完成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

 

2

202110

6--7

1、下达任务书

 

1、指导教师向学生传达毕业设计(论文)要求及有关管理规定,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2021年10月15日之前在毕业设计平台上完成课题任务的下达

2、学生收集资料,分析论证,确定总体方案,并进行大量实验、调研来验证课题方案的正确性以达到毕业设计(论文)的技术和质量要求

3

2020年10-11

8--13

1.学生进行文献综述写作。

2.学生按任务要求完成开题报告,指导教师组织开题答辩。

1、学院组织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前期检查工作。

2、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做好开题报告工作,学生在20211110日之前在毕业设计平台上提交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在毕业设计平台将相关内容填写完整,并将文件以附件的形式提交)。

3、20211125日之前进行开题陈述,对开题不通过的学生提出修改意见,由领导小组确认开题通过后进入下一阶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4、开题陈述后,答辩小组在2021年125日之前在毕业设计平台上完成开题结果的确定。

4

2021年11月-20221

13--20

1、教师指导学生

2、毕业设计(论文)撰写

 

1、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按毕业设计(论文)规范撰写毕业设计(论文)。

2、指导教师及时掌握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程,可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对学生进行指导,并及时完成指导记录。

3、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对任务书、开题报告和指导教师的指导工作进行检查,并完成检查记录。

5

20223

2

1、中期检查

1、学院组织开展中期自查,了解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和教师的指导情况,对存在问题应予以及时解决,保证毕业设计(论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6

2022年2月—20223月第34

1、毕业设计(论文)撰写

1、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按毕业设计(论文)规范撰写毕业设计(论文)。

7

20223、4

5-7

1、毕业设计(论文)查重

2、答辩工作安排。

1、学术事务部组织开展第一次、第二次统一自费查重工作。

2、在平台内进行论文交叉评阅和答辩分组,并向学术事务部递交答辩工作安排。

8

20224

8-10

1、毕业设计(论文)定稿、评审

2、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评定

1.学院组织首次统一查重。查重结果按照《温州商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2019〕96号第十九条处理。

2.指导教师评阅和交叉评阅工作。指导教师评阅和交叉评阅任意一项不合格的学生取消本学年答辩资格。

3. 答辩:学生需携带过程性材料和毕业设计(论文)正文参加答辩。

4. 2022年4月30日前将最终版毕业论文(电子版)和成绩汇总表交至学术事务部。

9

2022年5、6月

第11--14

1、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

2、资料整理归档

1.学术事务部组织毕业设计(论文)最终查重和随机抽样送校外评审工作。

2.各学院汇总整理毕业设计(论文)的归档材料并开展自查工作,学术事务部对材料进行期末检查。

3.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最终汇总,成绩录入工作。

4.优秀设计(论文)推荐:学院填写《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5.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评析总结,做好论文质量分析及数据统计工作。总结报告于2022年6月18日之前交至学术事务部。

 

备注: 学校如果有最新的要求和通知,以学校通知和要求为准!

                                      

                                                                 信息工程学院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