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优秀毕业生

【学习之星】叶正达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5-23 浏览:

1、个人简介

叶正达

image.png

男,共共青团员,18电气本1班,曾获“优秀义务兵”、“优秀义务兵”、“温州商学院优秀教官”、“德育奖学金”、“三好学生”,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 

2、个人事迹

磨砺血性胆气

image.png

image.png

高考结束后参军入伍,坐上四十多个小时的绿皮火车来到我国北疆——哈尔滨。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床出早操,除了整理内务、吃饭、午休、体能性训练和晚上收看新闻节目,大部分时间都在紧张的训练中度过,从队列、体能、救护、投弹到射击等,项目非常多,训练强度也很大。哈尔滨的冬天达到零下二三十度,但是依旧抵挡不住我们训练的热情,我们穿着单薄的体能服跑着五公里,只要停下休息几分钟,背后的汗就结成了冰块,防寒面罩和头上早已及结满了霜。艰苦的训练条件磨练了我吃苦耐劳的品质。由于训练成绩优秀,被调到集团军保障首长,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保障过三个少将,三个大校。

助力国防教育

image.png 

退役返校后后积极参与学校国防教育,新生们的训练时间比起新兵来要短很多,强度也会降低不少,但是对动作的标准是不能放松的。作为大一新生,他们的接受能力还比较强,虽然军训开始时间不长,但能掌握一些基本的动作要领。新生参加军训的积极性很高,几天的训练下来,动作提高很快,集体意识也逐步增强。四年期间参与三次新生军训,并两次取得“优秀教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