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 学工天地 > 优秀毕业生

【学习之星】徐成涛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5-13 浏览:

1、个人简介

徐成涛

image.png 

男,共青团员,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曾获校“精英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在“2021年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竞技赛”中荣获校级赛二等奖,在“2021年大学生设计技能专项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2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校级赛”中荣获二等奖。曾赴周攘文成县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暑期社会支教实践,在活动中担任副队长,负责活动筹划和任务组织。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多次前往医院担任疫苗注射引导志愿者。大学本科期间,徐成涛平均学分绩点3.89,专业排名前5%,连续四年获得校奖学金。


2、个人事迹

迎难而上,努力拼搏

image.png 

image.png

想起精英答辩,徐成涛脑海中不断浮现就是他进入大学的初衷——成长的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咬牙坚持,永远比昨天进步一些,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会有脱胎换骨的变化。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去,持续累积而成。

在才艺表演上,徐成涛选择的是初级刀,因为许久没有练习刀法,他刻苦努力训练,一有空就跑去体育馆训练,最后在表演台上精彩地演绎了初级刀的一段演出,阐释了什么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积极支教,关爱留守儿童

 image.png

在周攘文成县进行支教活动时,徐成涛不仅完成了日常的教学活动,还主动和当地的留守儿童做游戏,互动,让他们不再觉得孤单和无聊。文成县是一个比较偏远的山区,那里的孩子多是留守儿童,父母都常年外出打工,所以,那里的孩子最缺少的就是陪伴和关爱。因此徐成涛认为支教不仅仅是传播知识,更重要的是关爱孩子健康成长的心理。于是,他和伙伴每天都会找孩子进行趣味活动,班歌大赛,老鹰捉小鸡,下象棋。这些原来都是最普通的游戏,但是,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却无疑是最珍贵难忘的回忆。

徐成涛还认为要保护当地的文化遗址,所以除了每天的授课时间之外,他还组织伙伴一起去寺庙,当地的各个图书馆和文化礼堂进行打扫,整理书籍和物品。当徐成涛和他的伙伴离开的时候,那些孩子一直跟着他们的大巴车,一直送了他们几里路,这段宝贵的经历深深地印在了他的心里。